欢迎访问种苗市场网!

农民合作社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蔬菜种苗

今年湖南省主要农作物病虫害预计总体偏重

时间:2023-04-26 来源:  作者:

  科学防控,“虫口夺粮”。4月10日至11日,今年全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发生趋势会商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研判认为,今年我省主要农作物病虫害预计总体偏重发生。

  省内农业生物灾害防控专家、气象研究所专家依据历年病虫发生情况和冬后病虫基数,结合作物布局、耕作栽培特点及气象因素等综合分析,预计水稻二化螟在单双季稻混栽区大发生,“两迁害虫”(稻飞虱、稻纵卷叶螟)偏重发生;柑橘砂皮病在湘西柑橘主产区偏重发生;蔬菜上瓜类实蝇、斜纹夜蛾、黄曲条跳甲、蓟马等及玉米上草地贪夜蛾在局部地区偏重发生。

  测报是病虫防控的基础。会议强调,各级测报人员要做好打硬战的准备,规范开展测报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监测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提高病虫测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加强对基层和农户的培训指导,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省植保系统要抓好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切实做好水稻二化螟,春玉米草地贪夜蛾及油菜菌核病等重大病虫的监测防控;强化植保队伍建设,实现“稳机构、增人员、提素质”;持续推进化学农药减量增效,以“五新同步”为技术路径,加强科学安全用药指导。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