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种苗市场网!

农民合作社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家禽养殖种苗

挖掘饲料粮节约潜力 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屏障 ——发展规划司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 暨“关键小事”调研课题专家座谈活动

时间:2023-04-26 来源:  作者:

  6月22日,发展规划司党支部举办2022年第6次主题党日暨“关键小事”调研课题专家座谈活动。活动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所和信息所两位专家围绕“饲料粮节约路径及潜力”主题作辅导报告,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晋臣参加。

  两位专家聚焦家禽、生猪、牛羊等常见畜禽品种,介绍畜禽生产、畜产品供给和消费情况,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趋势和进出口需求,全方位讲解饲料原料有关问题。与党员干部就玉米大豆进口、低蛋白日粮技术、畜禽饲养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节约饲料粮的思路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主要压力在饲料粮,促进粮食节约,重要潜力也在饲料粮。开展饲料粮节约路径及潜力课题研究,从小切口着手,筑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屏障,意义重大。两位专家将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和理论知识相结合,所作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完成课题研究打开了思路眼界、提供了有益参考。

  王晋臣指出,司党支部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关键小事”调研攻关课题研究,将其作为提升青年干部研究能力和履职水平的重要措施,精心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下一步,要在前期研究基础上,广泛搜集相关材料,多向专家和相关司局请教,进一步提高研究的深度;要加快进度,倒排工期,尽快完成课题研究;要树立精品意识,精心打磨、精益求精,力争形成有观点、有分量,对生产实践有切实支撑的研究报告。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