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种苗市场网!

农民合作社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种苗

冬日“稻菜”轮作 让“闲田”变“钱田”

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

  时值冬日,高峰镇龙宝村田间翠绿依旧,标准化种植的501亩菜田里,松花菜苗长势良好,技术员朱能正在田间教授村民们打理菜苗。

  在两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稻田,今年十月,在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龙宝村开始推行“稻+菜”种植模式,在水稻收获后,利用冬季农闲时期种植一季蔬菜,在保障粮食生产的同时,全面提高土地效益。通过稻菜轮作种植模式,村民们不仅获得了土地流转的租金,还得到了就近务工的机会,变成“产业工人”。

  通过贵安农投公司、龙宝村集体、合作社三方通力合作,龙宝村把市场、龙头企业、村集体、大户和农民的利益联结起来,充分整合种子种苗、农资农机、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资源,解决村集体无思路、无人才、无资金、无技术、无销路的问题。截至12月15日,龙宝村参与项目种植老百姓约200人,目前已发放人工工资约30万元,到月底,预计发放人工工资40万元,村集体获得利润4万元。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