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种苗市场网!

农民合作社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宠物养殖种苗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 依托青年文明号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发挥新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依托农业农村部青年文明号(流行病学调查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人畜共患病防控科普宣传教育”科技下乡活动。

  青年党员创新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在南宁市宾阳县组织了动物防疫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免费为300余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发放狂犬病、布鲁氏菌病、结核病、炭疽科普画册等各类宣传品3万余份,播放人畜共患病科普知识动画短片,同步开展答题闯关和咨询交流,为当地群众答疑解惑,帮助当地群众提高疫病防控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青年党员将业务培训送到基层,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工作人员及南宁市宾阳县的村级防疫员等共计500余人,举办了布鲁氏菌病紧急流行病学调查与防控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具体案例,对调查准备、调查方法、数据分析、调查报告撰写等重点内容做了讲解,有效提升了当地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本次科技下乡活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了一场科普盛宴,为一线业务人员送去了一场专业辅导,青年党员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感受基层、服务基层,加深了对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精神内涵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动物卫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